小心使用WhatsApp!你的資料將被分享出去!

因為工作的關係,WhatsApp幾乎成為我每天必須使用的工具,只要原因是因為許多國外的合作夥伴,只要你拿到對方的名片,有了手機,就可以找到Whatsapp,可以免費打電話,而且在進行快速的電話會議時,只要點選其他聯絡人,就可以加入對方,比使用line或其他工具,需要加入對方的群組,才能進行通話好用多了!
如果你有用Whatsapp,你一定知道我說什麼

最近WhatsApp跑出一個隱私權新的聲明,需要用戶同意,因為這個隱私權規定,香港朋友就說,他們要轉去另外一個平台,telegram 或者Signal ,因為你的資料包含位置、手機號碼將跟FB分享(母公司)或者FB的關聯公司。

截止期限是2/8,將會被強制分享出去!

在跟香港朋友聊這個話題時,身旁一個Google朋友也分享了她的看法:免費流量變現加上巨頭角力

是的,我習慣用的whatsapp服務,我沒有付錢,而FB可以靠廣告賺錢,而這些數據可以讓廣告主更想付錢。

巨頭角力是臉書跟蘋果在用戶數據角力近年升溫,而Whatsapp在許多新興市場的佔有率不錯,許多數據不一定在蘋果生態系內

但是用戶在傳訊時,如果有私密照片、金融帳號、敏感地點時,就需要小心了!

如果你決定要繼續用Whatsapp,你要更小心!!












從我的iPhone傳送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共同基金診斷Part1

美股ETF:BOND.us債券天王精選名單

20160520資產配置,該動態還是靜態及 ishare 資產配置系列ETF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