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的回顧

2020是一個更深的人生的體悟:經歷過工作上的爆炸性的美股熔斷、創業上的失敗
不管是工作或者創業,我都覺得對我來說,都很像是創業,因為人都很少、資源不多、事情很多、常常需要獨立判斷,決策或策劃一個不算小的活動

由於工作的夥伴是老外,老外雖然也會爭搶資源,但畢竟市場很大(從美國人角度,全世界都是市場),因此不會過度防備彼此的同事。
反觀在台灣的創業,則是Partner也會彼此互相防備,缺少信心與尊重。

這個也反映在與團隊之間的管理。我喜歡用帶領的方式,讓團隊能夠自己發揮,老闆或主管的角色,我都是扮演協助,並允許犯錯。但台灣公司卻不是如此,給予團隊發揮的空間過小,不允許犯錯,其實背後的原因或許就是台灣面向的市場太小,導致老闆不敢冒險,企劃來企劃去,結果什麼都做不成。

2020很氣餒的事,就是愧對這些一起創業的團隊,不能夠堅持到底,不過從五月之後,心情也慢慢釋懷,自己不能改變什麼!

2020很振奮的事,就是在信仰上找到真理,自從投資單位轉任數位金融後,就對許多事情產生疑問,原來在信仰中都能找到答案

許多亞洲第一、台灣第一的專案,也在跟客戶、夥伴、擴增的台灣團隊建立了里程碑,這讓我特別開心。

這些一點一滴,我相信都會在未來某些時刻,串連起來,拼成一個圖片,然後出現A-ha Moment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共同基金診斷Part1

美股ETF:BOND.us債券天王精選名單

20160520資產配置,該動態還是靜態及 ishare 資產配置系列ETF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