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LIO的投資組合有90%在ETF

DALIO的投資組合有90%ETF

剩下的10%拿來取得高額ALPHA

达里奥的"大实话":普通人最好不要和我们比交易 因为你可能会输

/ 刘晓翠 20160304 11:19:21  38

最近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里奥很活跃。在德州大学演讲之前,他接受了彭博Erik Schatzker的采访(链接点击此处查看)。

作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掌门人,达里奥表示,投资者应该预期一个回报率更低的金融市场,但是绝非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。

"我并没有看空股市。2008年不会重演,因为那是一场债务危机。"

在采访中,达里奥还表示,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下一步是量化宽松而非大幅紧缩。最近的情况让美联储感到意外,因为他们并没有那么关注长期债务周期。此前他一直警告美国经济处于长期债务周期的尾端。

至于对普通投资者的建议,达里奥也说了一番"大实话",直白点翻译过来就是"乃们最好别在市场里瞎晃悠,别对着某一策略下赌注,做交易根本比不过我们"

以下是他的原话:

普通投资者应该怎么考虑投资,我认为有两种方式,其中一种,你是不是打算创建一个有良好策略驱动的资产配置、形成平衡的配置组合?这意味着你不会走上赌桌、与像我这样的主动投资者竞争。其实我也害怕在市场中犯错,想要赢并不容易。在市场中赢比在奥林匹克比赛中获胜更难。

但我们不会有系统性的偏见。我认为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,他们(实际上)在系统性的做多一切,所以当这个世界变得糟糕的时候,他们就不会好过。2008年对我们来说反而是很不错的时候,我们当时的回报率将近10%。所以我们有选择另一种方式的机会。我们也有可能是错的。

我很害怕走错,而这帮助我们降低了犯错的几率,因为我很害怕。在我感觉不对的时候我不会下注,同时我会将资产组合多元化,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获得高收益的原因。

我想要向投资者传达的是,普通投资者——也就是大多数人——不要与我们这些专业人士竞争,不要做偏向于某一种策略的资产配置或者在市场中频繁操作,因为你可能会输。

当然,达里奥还是一如既往地推崇黄金:

从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来看,拥有一个充分多元化的资产组合是非常重要的,这里面要包括黄金这一资产。换句话说,我能告诉投资者的是,试着通过不同的方式来的达到投资组合平衡。这是投资者应该怎么做的全部主题。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共同基金診斷Part1

20160520資產配置,該動態還是靜態及 ishare 資產配置系列ETF介紹

美股ETF:BOND.us債券天王精選名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