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605老實基金的投資作法

        學堂在日前篩選出了基金大補帖,裡面是符合老實條件的老實基金。麥道森認為老實基金最好的投資作法,就是採用全市場配置。

        全市場配置是意思就是買下全世界的概念,且盡可能挑選較多核心資產、較少衛星資產。核心資產

就是分散度較高,且能夠長時間跟上大盤指數的標的,並採用長抱作法,穩定累積報酬。衛星資產則是中短期看好單一市場,但須嚴格進行停利停損策略。

        麥道森認識太多投資失敗的案例,多是一大堆衛星資產,沒有核心與衛星的概念,因此誤認為所有基金就一定要嚴格執行停利停損。

        此外,衛星資產卻搭配長抱策略,下場多是投資失敗,如一直持有貝萊德世界礦業,一直定時定額長抱,希望有一天會回本。

        麥道森將核心及衛星的概念用圖示表示,希望各位能夠認清這個觀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目前在老實基金大補帖中,屬於核心資產或衛星資產簡單列示以下:

核心資產

股票

全球高股息、美國大型增長、美國混合

債券

全球債、美元策略債券基金、歐元優質債

衛星資產

單一國家

德國大型類股、香港、印度、金融服務、生態基金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透過以上的列示,你可以很容易設計出資產配置組合,若採用股7/3,其中股7,配置1在衛星資產,你的資產配置組合可以如下:
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很簡單呢?現在就打開基金大補帖,來設計屬於你自己的穩健資產配置組合。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美股ETF:BOND.us債券天王精選名單

共同基金診斷Part1

20160520資產配置,該動態還是靜態及 ishare 資產配置系列ETF介紹